close

桌遊  

 

 

[桌遊課程介紹]星海奪寶

 

訓練目標:合作、競標

 

 

星海奪寶遊戲介紹

「想知道Loot嗎?我把海賊跟寶藏都藏進桌遊裡了,去找吧!想成為海賊王就把所有的財寶都找出來吧!」

讓我們進入海賊的世界,去尋找寶藏吧!

每個人發六張牌開始遊戲。

玩家的回合可以決定出商船牌或者出海盜牌,出商船牌的玩家若到下一次沒有被海盜攻擊,則可獲得這張商船牌。

而出海盜牌攻擊者,若到下一次輪到自己,還沒有其他海盜在此商船攻擊力高過自己。則可獲得該商船牌。當然,如果自己的船被攻擊,也可以使用海盜船來保衛自己的生意。

海盜船長、海軍上將牌是特殊牌。只要一出,不管別人攻擊力多高都會贏,但若別人也使用,就是後出者勝。(海軍上將只能用來保護自己)

牌推若空遊戲則結束。獲得最多金幣(商船牌上)者為勝。

 

遊戲勝利與結束條件:

結束須符合兩個條件:1.牌庫沒有牌。2.當有玩家手上沒有牌。

結束時加總自己所獲得的商船分數,以及扣除掉自己手上尚未發派的商船分數,最高的玩家獲得遊戲勝利!

 

從星海奪寶學習...

團體合作:培養團隊合作精神。

競標:學習如何競標物品。

 

星海奪寶遊戲心得

遊戲裡頭有海賊、海軍、商船及寶藏,讓人很快就能連想到海賊王,也能讓孩子很快的了解遊戲的世界,

在競標的過程中,了解投資的概念,要出什麼樣的牌才能得到寶藏?我寶藏很多又不想被搶如果這麼做我的商船會被搶走 諸如此類的思考,考驗著孩子們~

「當我只能做一個選擇的時候,我做什麼才可能得到寶藏?」先思考再出牌,學習先動腦再做事,事情就能做得遊刃有餘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海奪寶 Loot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FUNclub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